close

2016的高雄旅程很巧的是這次的雨季讓我去到哪裡雨就跟到哪,全是因為今年梅雨來的晚啦。

 

一早的滂沱大雨已不是滴答聲而已,卻讓空空的腦袋不知所措,坐在AT裡就點播首歌來沉醉一下。在店裡,配上那四顆喇叭的環繞音效...,我可配音樂大聲哼歌...

 #聽見下雨的聲音-魏如昀#

“終於聽見 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 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 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 我身邊 態度堅定”。

 

整段歌詞最喜歡這段,想起一部好戲,"我可能不會愛你",程又青,這角色銓釋現代女孩兒,內心堅強卻也心軟。堅定不移的信念在現實中卻不容易,相反是人性內心的變動。

由於我小旅行心境與過往遇到的事物交叉而有的體悟不同,一不小心就文思泉湧。

此次重點是來AT BIKE 單車酒吧,老闆Alan提過酒吧之外店裡還有加賣商業午餐,超酷的,很少聽到酒吧早上就開店更不用說還有賣午餐,今天決定要來嚐鮮一番。

IMG_2665.JPG

 

看了一下MENU,有分兩大類,一是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,二是異國風味料理飯食。

101666.jpg

但老闆說這是舊菜單,準備要增加些新口味,但可惜的是涼麵沒賣了,卻讓人我肚子餓了,每樣很像都很好吃,不知要吃哪一種好,老闆說韓式燒肉飯點餐率很高,但有點辣,水餃是招牌人氣王,吃過的都說讚,醍醐牛肉~肉大片又軟Q也不錯,南洋咖哩雞~咖哩味百分百到位,也是不容錯過,聽完了介紹,我決定吃一下咖哩G飯,而且現在搭餐的話紅茶/綠茶加購價是20元~(但超愛紅茶的我,不喝真是對不起我自己呀),而中午的時段其餘飲品為半價優惠,更特別的是竟然中午時段推出啤酒半價,且在AT中午便宜買,晚上輕鬆在AT喝呦。

~熱熱天氣超適合喝一杯~🍻🍻

趁著等餐空檔,我坐在有英國老酒吧的吧臺上,欣賞了店裡裝飾,店內許多裝潢擺飾來自導遊領隊出生的Alan哥過去環遊世界經歷的巧思,同樣哥身為WHV老包將對AU的思念之情放在AT,有許多擺設是來自澳洲的回憶。從一進門就可看見大大的澳洲國旗掛在天花板而知, 還有在龍磐與無尾熊的合照。

(我也有跟無尾熊拍耶)

IMG_2442.JPG

IMG_2437.JPG

此時喚起我在澳洲打工旅遊的記憶,雖說我們已回不去,但透過這裡可思念在Melbourne -Uluru-Darwin這趟Long  trip壯遊的點滴,但所有的風景的經歷這恐怕只能留在我們的腦海裡回憶了。

 

拿出我們環澳的旅途照片,Coober Pedy這個地下城,是我們停靠的第一站大城,也是唯有我們把電腦、手機、相機,所有能充電的放在走廊上,會不會被偷,也只能為求一格電力而試看看囉,而後方的露營車,是我租到的六人座大型賓士露營車,身為背包的我,在寂寞公路上行駛右駕,伴隨著又直又長無邊際的沙漠。

 

在短短的等餐空檔,心飛到回到澳洲了,在Uluru的世界中心呼喊愛情。但經典是竟然發現在Uluru我已遇見桃園-享飛 背包客棧的老闆了!!

在台灣許多跟我們一樣有WHV經歷的夥伴們,一起來這裡產生共鳴喲~

 

這時美味的神奇咖哩飯出現了,看起來立馬就有食慾,讓我也立馬心飛回台灣了。回憶太美,而不變澳洲的回憶是背包精神啊!

搶先吃了一口,嗯哼...咖哩醬汁不稠又不稀將將好,還帶濃濃咖哩香,雞肉帶些香甜且硬度不老,超級好吃的耶...坐在吧台,看著老闆不斷出餐及打包外帶,這裡的中餐不止美味份量還不少,光一個咖哩飯就讓我很會吃的稱號撐肚啦。

 

不騙人的是這裡的手工水餃,有媲美錢櫃牛肉麵的稱號,聽其他進來客人是這麼點說著!!

聽老闆說以後會新增泰式/日式/素食 (貼心到連素食朋友都照顧到了,而且偷偷公佈新菜名,...應該不會罵我吧~)

 

安妞哈誰唷燒肉飯 

峇里島SPA咖哩雞飯

醍醐灌頂牛肉飯 

三碗豬腳椰香雞飯 

喔伊細照燒豬肉飯 

素還真三杯杏鮑菇飯 

幸福水餃(小中大份) 

 

這樣特別的菜名,只有你才想的出來啦...不過只有飯類會調整為90元,而水餃價格不變。

在這種有質感的酒吧用餐,這價格實太親民,我旁敲側擊問老闆,原來中餐幾乎沒什麼賺,主要是想用美食來做行銷廣告,所以這美食在未來除了限量外還有可能吃不到,因為未來如果單車旅遊正式上路後,夜間酒吧生意也上軌道後商業午餐可能就會停賣,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 

老闆很有想法,但現在都一人顧店,內外場跑上跑下的,創業真的好辛苦...不過為了實現夢想再忙也是值得!

要不忘呼應我的”態度堅定”這段歌詞。

 

特別要求老闆提供其他菜色照片,也偷偷讓大家先聞香喔!

 

安妞哈誰唷燒肉飯

醍醐灌頂牛肉飯

素還真三杯杏鮑菇飯

幸福水餃

 

 

 

看你如此用心,是認真男人的魅力。

 

加油啊!外送來北部吧!

 

 

#AT單車酒吧 in Kaoshiung

#85大樓

#Uluru

#Coober Pedy

arrow
arrow

    joanmo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